24 July 2012

愛爾蘭之旅:「求其」旅行樂

本月上旬到愛爾蘭參加「國際戲劇教育研究所」的會議 (IDIERI 2012 ),順道到當地旅遊。

我和老公一向喜歡一種我們自己謔稱為「求其旅行法」的旅遊模式,意思是只作基本計劃,然後在行程中隨心所至決定去哪裏參觀,進行什麼活動。喜歡這種旅遊法,因為它令我們有彈性按自己的心情、狀態來編排行程,而且往往能予自己不少驚喜。

這次愛爾蘭之旅,可以說是我們計劃得最少的一次,因為出發前實在忙得不可開交!不過和朋友閒聊的時候,聽到幾個意見,對我們事先的計劃很有幫助。

首先是友人 J 聽到我們想看愛爾蘭的大自然風光,建議我們不如租車自駕遊。結果這不但為我們的行程帶來了非常大的彈性(駕車愛去哪便去哪,行李都放在車上不用搬來搬去),還讓我發現了 Causeway Costal Route 這條駕車觀光路線,亦因而決定到貝爾法斯特和德里這兩個城市。後來友人 L 知道我們會到貝爾法斯特,特別提醒我們要去看「和平線」的高牆,若非他推薦,我們單從旅遊網頁或官方旅遊小冊子,是不知曉有這個地方的。參觀德里與貝爾法斯特這兩個政治傷痕累累的城市,教我倆感受良多,也為整個行程添上了知性的一面。

另外,多得在都柏林讀書的友人S,堅定地告訴我們「都柏林不用留那麼久」,令我們決定只在那裏逗留一天(本來以為是首都可以留兩天),省下一天,有時間在會議開始前到「莫赫斷崖」感受蔚為奇觀的大自然力量。

十四天「求其旅行法」的行程,結果是這樣的:


第一天:抵達 Dublin,市內觀光 (Hop-on Hop-off Sightseeing Bus Tour)

第二天:繼續 Dublin內觀光 (Guinness Storehouse, KilmainhamGaol),然後租車出發,晚上抵達Belfast

第三天:Belfast 市內觀光 (Peace Line/Shankill Road & Falls Road),然後到旅客中心租住 B&B,服務員建議我們在 Ballycastle留宿一晚,駕車沿 Causeway Costal Route 前往,邊欣賞沿路風光

第四天:參觀 Carrick-a-rede Rope Bridge 和 Giant’sCauseway然後駕車繼續沿 Causeway Costal Route Derry 出發,路經 Portstewart,決定在哪裏留宿一晚

第五天:繼續觀賞 Causeway Costal Route,黃昏抵達 Derry,晚間市內遊 (Historic Walled City)

第六天:Derry 市內遊 (Bogside murals/Free Derry Corner),駕車經 Donegal & Sligo 往 Galway,晚間市內遊

第七天:Galway 市內遊,駕車前往 Cliffs of Moher 參觀,晚上抵達 Limerick

第八天:Limerick 市內遊,會議開始

第九天:我繼續在 Limerick 參加會議,老公往 Dingle 遊覽,在當地留宿一晚

第十天:我繼續參加會議,老公續往 Ring of Kerry 沿海駕駛路線觀光,然後回到 Limerick 和我一起參加會議的晚宴

第十一天:我繼續參加會議,老公留在 Limerick 休息和在市內閒逛

第十二天:我繼續參加會議,發表論文,老公來聽完我的論文發表後,獨自往附近的 Bunratty Castle 參觀

第十三天:我決定提早離開會議去多玩一天,和老公一起往 Dingle 遊覽  (Dolphin Boat TripSlea Head Drive)

第十四天:從 Dingle 駕車回 Dublin,交還汽車,上機回港


以往進行「求其旅行法」,我會買一本旅遊書作基本資料,然後到當地的旅遊中心拿小冊子補充。隨著互聯網的發達,這次我主要倚靠網上的資料,連旅遊書也省掉了,因為根本沒時間去買!心想,在旅途中邊上網邊計劃好了!可是我們沒預算到原來在各城市上網未必一定方便,結果出現過好些「蝦碌」事件!不過這些經驗也不失為遊歷中的點綴,為我們帶來不少有趣難忘的體會。

讓我在往後各篇章逐一分享這些經驗。

預告
愛爾蘭之旅:住宿篇
愛爾蘭之旅:駕駛篇
愛爾蘭之旅:泊車篇
愛爾蘭之旅:上網篇
愛爾蘭之旅:自然景觀篇
愛爾蘭之旅:政治篇
愛爾蘭之旅:天氣篇
愛爾蘭之旅:飲食篇
愛爾蘭之旅:動物篇


相關文章
都柏林人
小孩與狗
三個女主人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